智慧學習與數位轉型的全面應用研討會

2021-10-30

亞洲大學經管系10月30日舉辦智慧學習與數位轉型全面應用研討會,邀請香港瑞士百達銀行吳玲蘭董事分享高資產人士資產規劃以及境外資金實務應用,並分享如何找到永續的投資標的。吳玲蘭董事過去曾經在台灣花旗銀行擔任主管,也在香港摩根大通銀行單任過高資產理財總經理,目前擔任香港瑞士百達銀行董事總經理。吳玲蘭董事表示,全世界大型產業集團都在找環保相關的投資標的,例如水資源主軸、森林相關主題投資標的,這些都是跟人類生活環境相關因素息息相關的議題。尤其是後疫情時代的產業變化,例如:外賣產業蓬勃發展影響外送紙盒的消耗、物流方式的改變以及辦公室浮動式使用的規劃,都是因應疫情影響後很大的改變。除此之外,能有效率的經營慈善事業以及家族成員是事業體的企業治理,也是目前世界資產家理財規劃的主流概念。

亞洲大學經管系莊淑惠主任表示,為因應近幾年亞洲大學經管系EMBA吸引各種產業人士進修,學校特別安排海外移地教學到世界各國交流,包括各國的企業經營、個地區學術單位的參觀學習,拓展大家的國際視野。近年更邀請許多國內外經營管理相關產業的知名人士到校舉辦講座,讓EMBA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到經營管理的發展趨勢,擴大國際視野,提升國際競爭力。

另外,本次研討會還特地邀請翔堉科技吳旻蓉專案經理主講智慧學習與數位轉型的應用,透過與多的個案分享,不但講授多媒體應用在產業各種技巧外,吳經理也透過經管系網頁介紹如何將經管系網站用媒體化方式呈現。

經管系EMBA學生也對本次演講踴躍請教兩位演講者,分別請教兩位演講者許多的問題,例如:公司境外投資如何避險、私募保單增值以及遞延方面如何完整進行、家族企業股權移轉、如何美化公司設計以及媒體曝光率如何提升。

吳玲蘭董事及吳旻蓉專案經理除了對亞洲大學EMBA學生提問問題多所讚許外,也都用專業的角度給予大家滿意的回覆。最後,許多學生還爭相與名師合照,並畫下師生個人照與歡樂聲中圓滿結束活動。

經管系張庭彰副教授表示,香港是資產理財最前端的地區,也是資金最活絡發展最快速的金融區域,透過吳董事的分享,讓大家跳脫了許多過去理財的限制,看到全世界的發展趨勢。智慧學習及數位呈現,也是為來企業經營管理的方向,如何將公司產品透過網路的分享,數位化是最基礎的步驟之一。也期盼經管系EMBA學生透過研討會的聽講獲取更多的學習受益,讓過去經管系的五管基礎學習向上跳脫,讓視野更寬更廣。

活動照片


網頁管理:經管系辦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